0%

VPN 连不上怎么办?

最近一段时间政府加强了对互联网的管控,让不少用 VPN 刷 instagram 的童鞋不开心了。你们的 VPN 估计一时半会儿还连不上,我也不能帮你们上 instagram, 不过我倒是可以让你们在电脑上收 Gmail 刷 Facebook 看 YouTube. 下面隆重推出翻墙神器 VPS!


VPS 是神马?

大家应该一眼就看出 VPS 和 VPN 的缩写非常相近。VPS 即“虚拟专用服务器”,它也是通过转发网络请求的方式实现翻墙的。不过与 VPN 不同,它并不使用 PPTP, L2TP 等专用的网络协议,而是使用 SSH 这种通用的协议,因此不容易被封杀。


如何使用 VPS?

首先给大家道个歉,VPS 暂不支持手机和平板设备,只有 PC 机可以使用。

第一步:注册账号】 我没有时间写一个华丽的页面,如果你需要 VPS 服务,短信微信QQ联系我,或者给我发邮件 bitmingw[at]gmail[dot]com, 我会帮你完成注册。

第二步:下载客户端】 客户端有多种选择,我推荐使用 PuTTY. 它是绿色软件,只有一个 exe 文件。

第三步:配置客户端】 这里需要稍微花一点儿时间。在 Session 选项卡中,把我提供的主机地址填上(图中的地址仅为示意)。

在 Connection 下的 Tunnels 选项卡中,如图填写 Source port 和 Destination,再点击旁边的 Add 按钮即可。

为了避免每一次使用都重复设置,可以回到先前的页面,在 Saved Sessions 一栏下输入一个名字,点击 Save 以保存设置。下次使用时只需选择相应的设置,再点击 Load 即可。

第四步:连接服务器】 设置完毕后,点击右下角的 Open 按钮,先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登录。你看到的界面可能与我的稍有不同。

第五步:更改软件代理设置】 最后需要修改浏览器或者应用软件的设置,让他们通过服务器转发网络请求。以 IE 为例,在浏览器或控制面板中打开 Internet 选项,点击右下角的 LAN 设置。

开启代理服务器,并按下图设定地址和端口号即可。

Chrome 浏览器默认使用 IE 的代理设置,如果你安装了 Proxy SwitchySharp 插件,参照 IE 的方法配置即可。

此外,许多软件都支持代理服务器转发,例如 Dropbox.

第六步:下线与恢复】 停止使用网络时,请与服务器端开连接。点击 PuTTY 右上角的关闭按钮即可。为了避免下次使用出现问题,请恢复上一步做出的设置,停用代理服务器功能。


FAQ

  • VPS 可以看 YouTube 么?

可以看。不过用得人多了之后则未必。由于服务器性能和带宽有限,不建议使用视频等大流量服务。

  • 本服务免费?

没错,搭建 VPS 是我的个人行为,不会收取任何费用。

  • 安全和隐私方面有什么保证吗?

服务器会暂时记录您访问的地址,但不会记录其他任何内容。通过服务器的转发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隐匿您的公网 IP 地址。

  • 我可以用服务器的资源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吗?

理论上是可以的,比如说在上面存储一些数据。但我对您存储的数据不作任何保证。


名额有限,欢迎大家参与!




运维FAQ

系统运行几天来,收到了多位用户的反馈,现在就普遍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。

  • 账户无法登录,输入用户名之后无法输入密码

这是因为服务器使用了 Linux 系统,在用户输入密码的时候不会显示任何信息。系统依旧会记录您的登录信息,输入正确的密码按下回车后就可以正常登录了。

  • 连接速度慢,连接五分钟之后自动掉线

与服务器的连接是否稳定,以及最终的网络访问速度,与用户所在地的网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。如果用户本身的网络不佳,则很难获得稳定的服务体验。

  • 刚刚连接系统就会报错,客户端进入 inactive 状态

这是因为在客户端与远程服务器的连接尚未完全建立时,就通过客户端的端口转发功能向服务器发送代理请求,这样的行为会触发客户端的网络异常。解决的办法是,先让客户端连接至服务器,待连接稳定后再设置相关软件的代理服务器选项,这样就不会因过早发送请求而触发异常了。如果客户端进入了 inactive 状态,请重启客户端软件,取消代理服务器选项,并重新连接至服务器。